素心如简,安静平和。
人生三件事不能节省——阅读,学习和运动。人丑所以多读书~

 

  【阅读打卡12】很多嫉妒及攻击别人的人,自身心理和情绪上就有问题,比如希望自己比他人优越、得到存在感。最终还是要用慈悲心解决,容纳下所有人。不管是奉承的人,还是攻击的人。最重要的,是在有限的时间里,把自己觉得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完成,这是对生命负责,不浪费时间。——《得未曾有.渡过轮回梦海》
  
  【PS】昨天刚说与母亲的关系有所缓和,今天下午就与她吵了一架。
  
  依旧是那个在亲近的人面前有一点委屈就要被十倍放大,然后满心酸涩到哭泣的人。最后,争得嗓子都哑了才明白,如果思想上存在着太大的差距,无论你如何解释和辩解,都只是浪费时间和情绪。
  
  这时候不如沉默。
  
  争辩的话题与去年的退婚事件有关。母亲和婶婶试图说服我,想让我跟她们一样,觉得我们身为女性,就必须结婚生子。然而我却不肯为了结婚生子就把自己轻巧地嫁了。
  
  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很容易犯错,如果是负面情绪,还会附带冲动和攻击两种debuff。后面我冷静下来的时候觉得与母亲争辩时的那个自己陌生得可怕,因为我自己对自己的印象是温柔和淡静的,可那个我却像鞭炮,一点就噼里啪啦地响个痛快。
  
  冷静下来后深究自己的心理,其实源于自己的感受被完全忽略所引起的不满和委屈,觉得明明是我的至亲,怎么一味地为别人说尽好话。人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违背自身意愿或者不符合平日性格的事,大多是因为内心的某种渴求得不到满足,也就是所谓的刷存在感。
  
  争吵的时候最容易冲动。一冲动说话就几乎不过脑子,什么话最伤人就捡什么话说,最后是个伤敌八千,自损一万的结果。(感觉这段时间进入了某种怪现象里,一到晚上十点,总有各种情况出现,然后至少两个小时要花在这上面,嗯,明天晚上试试十点断网?)

评论(6)
热度(9)
Top

© 苏静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