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心如简,安静平和。
人生三件事不能节省——阅读,学习和运动。人丑所以多读书~

 

【160/100天打卡阅读】我们做过最愚蠢的事情就是:把最好的脾气给了陌生人,而把最坏的脾气给了家人。——摘


【PS】最近几天看书有点懈怠,大概是由于整日除了练琴就是在赶一篇小说,然而像我这种懒癌晚期患者,就算用了“赶”这个字,也不能指望我多认真。

生活里没有人来打扰的时候除了心如死水的沉静,也有那么点儿贪恋温暖。自从终于肯跟人向人承认我性格上有所缺陷后,心里也感觉到了某种责任,因为当时承认的时候,也是无形中对父母在如何做好父母一事上的埋怨。

只是,埋怨的同时心里也感觉到了某种沉甸甸压在肩头的责任,就跟当年在电话里跟表妹说的:其实我也不是个东西。

嗯,没错,这是骂我自己的话,原因是,当我意识到某些事情需要改变的时候,因为一次两次三次连着四次的劝阻失败,我再也不曾尝试过第五次。

记得多年前我形容自己跟母亲的关系是两只想拥抱在一起的刺猬。估计不止我和母亲,很多人跟父母之间的关系都是如此。不是不相爱,不是不想温暖对方,不是不愿意为对方遮风挡雨,但因为彼此都带了一身的刺,所以注定无法拥抱到一起。但我们却又心知,身边的那只刺猬是可以容忍我们所有的坏脾气和无理取闹的,所以也只有在他们面前,我们不仅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甚至还会将自己的坏脾气放大数倍,就好比我我在朋友同事陌生人面前从来没有生过气更没有发过脾气,但跟我弟几乎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,简直不想同一个人。

只有在最亲近的人面前,我们才会做那个肆无忌惮的自己。说起来,因为退婚一事,跟父母闹了大半年不愉快,愿意离开呆的舒适的深圳去上海,也是因为父母弟弟亲人村邻最好的朋友还有青梅竹马都在那里,我知道我心所向,还是希望能尽量地离他们近一些,好不容易能不再一家四口分别在四个城市里生存,既然有机会,还是想去试试的。

人终归,还是希望跟亲近的人群居在一起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4)
Top

© 苏静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