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心如简,安静平和。
人生三件事不能节省——阅读,学习和运动。人丑所以多读书~

 

【159/100天打卡阅读】“我们表达友情的方式就是亲亲抱抱,分享八卦讲人坏话,男人能行么?其实女人之间的友谊本身就像爱情啦。”——摘


【PS】忽然又有种把当年跟玮玮分别后设定的那个故事翻出来填坑了。

女生之间的感情确实像爱情,搂搂抱抱是常事,一起睡一起吃也不少,亲亲都很正常。有位女性朋友从异性恋变为同性恋后跟我感慨的第一句话就是:百合之间的爱情才是最高意义上的爱情,因为她们无关欲望,是精神上的契合。

今天正好订下了月底去玮玮那里的飞机,告诉玮玮的时候两个人聊天就有点聊High了,说到以后的打算,习惯性地感慨一句说“这么想想觉得不结婚多好啊,干嘛要找个人来拌住自己呢”,玮玮就说哎呀你不会暗恋我十多年吧?唉哟,我怕!

其实这家伙是在自恋了,不然依照我一旦发现自己有可能喜欢上某个人,甚至自己都不还敢确定是不是真喜欢就敢上去表白的性子,还至于暗恋她十多年?肯定高中就敢追求她了!说起来,我似乎就这一点上特别地勇敢,特别地一往无前。

前天看了《七月与安生》,差不多两个小时的电影,我哭了快一个半小时,看完后跟玮玮发微信说,我想起当年高考完填完学校我们俩坐车回家的那一幕。我至今仍记得当时是夏天,记得我们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,她靠着窗,我坐在她旁边,也记得一路上的白杨树正是充满生机的绿,车辆从树下穿过,从树叶里漏下来的阳光只够将玮玮包裹住;更记得我们俩互相说了自己填的学校后就再也没有说过话,沉默地直到下了车,连再见都没有说。

我跟玮玮说,当年你跟我说要读同一所大学,周末的时候你就骑着车带我出去浪,结果我们不仅没在同一所大学,甚至都不在同一个城市。

其实如果不是玮玮那句话,我的学历可能就到高中了。只是当时她说完我虽然心向往之却并无行动,直到不久后的某个傍晚她非常生气地拉着我的胳膊说“你能不能给我认真一点,高考倒计时只剩23了”,我才把看完的没有看完的言情小说全都不还了回去,跟书店订的所有杂志也忍住了没有看,开始了每天5点40分到教室,晚上寝室熄灯了还打着个小电筒看书的日子,最后居然考了班级第十名,当然,作为一个整体成绩本就排后的班级,就算是第十名也只够进个好一点儿的大专。

但女生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很难讲清楚的。想起当年本来是三个人,诺言因为受不了玮玮的坏脾气问我选她还是选玮玮,我说你那么多好朋友,那我就选朋友少的玮玮吧,后来跟玮玮吵过架,甚至闹过绝交,也有过某段时间心理阴暗地妒忌她对别的朋友居然比对我好,但却明白,我们俩是那种不需要经常联系,甚至一两年都可以不联系,却依然会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。

最后,忽然有点儿想念艺,只是,那是另外一个故事。

评论(14)
热度(3)
Top

© 苏静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